最新消息

11 April 2024
【應用】你認識人造鑽石嗎?

你認識人造鑽石嗎?

鑽石是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,石墨的同素異形體,為目前硬度最高的天然物質。
天然鑽石是在地函中,高溫和高壓幾千萬年自然形成;而人造鑽石則創造類似天然鑽石的生長環境,使用數周的時間生成,儘管兩者在生長時間不同,但在物理化學特性上,天然鑽石與培育鑽石是完全一致的。
合成鑽石,即技術加工製成的鑽石,與地質作用自然形成的天然鑽石相對,合成鑽石以加工方式分為HPHT高溫高壓(High-Pressure High-Temperature)鑽石和CVD鑽石化學氣相沉積(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)兩種為主,因結構幾乎完全相同,甚至鑽石鑑別專家僅憑肉眼也無法分辨。也因為沒有開採的昂貴成本,這些人造鑽石的市場售價能比天然鑽石低 20% 到 40% 不等。

Carbolite-Gero 知識專區 https://www.sunpro.com.tw/productdetail_tw.php?id=10875
實驗.製備級LHT https://www.sunpro.com.tw/productdetail_tw.php?id=10910
梯度管型爐 https://www.sunpro.com.tw/productdetail_tw.php?id=10207

登入

訂閱電子報

  • 姓名/公司名稱
  • 電子郵件信箱
  • 所屬產業
  • 喜愛項目
    (可複選)